• 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实践要求

    文化是国家和民族之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2024-04-26 08:10:56
  • 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人民性

    2023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发展理论,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

    2024-04-25 08:05:45
  • 加快塑造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2024-04-24 08:05:31
  • 建强领导班子“火车头”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班子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火车头”,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的关键,也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

    2024-04-23 08:03:59
  • 不断提升系统思维能力

    系统思维是以唯物辩证法为指导,运用系统论的原理和观点,具体揭示对象的系统存在、系统关系及其规律的观点和方法,是对事物进行分析和认识的思维方式。

    2024-04-22 08:10:17
  • 深刻把握英烈精神的时代内涵

    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力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4-04-19 08:04:49
  • 守护传承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根脉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以现代力量,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沃土和思想根基。

    2024-04-18 08:10:18
  •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中国共产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

    2024-04-17 08:10:56
  • 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需要我们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概括,用以指导新的发展实践。”

    2024-04-16 08:10:08
  • 从实际出发培育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强调,“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2024-04-15 08:10:08
  • 准确把握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

    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努力将辽宁打造成为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地、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的新时...

    2024-04-12 08:10:29
  • 不断提升辩证思维能力

    辩证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024-04-11 08:10:52
  • 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视野理解新质生产力

    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强调,“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进...

    2024-04-10 08:10:13
  • 纵深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行动

    把党建融入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项目建设全过程,深入开展服务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抓实一线建功,深化拓展立足岗位作贡献行动。

    2024-04-09 08:06:58
  • 打好社区治理“组合拳”

    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也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

    2024-04-08 08:21:57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