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夯实促进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制度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卫志民、杨修博在《人民日报》撰文认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

    2023-02-17 08:14:30
  • 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我们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

    2023-02-16 08:12:29
  • 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大国经济必须具备的重要特征,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因此要形成自主可控、稳定畅通、安全可靠、抗压能力强的产业链供应...

    2023-02-15 08:10:50
  • 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

    2023-02-14 08:10:09
  • 牢记“三个务必”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023-02-13 08:10:20
  •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3-02-10 08:10:34
  • 牢牢守住党的纪律这条生命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

    2023-02-09 08:10:22
  • 党性修养不能“退休”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很多老干部愈发心情激动,精神振奋。

    2023-02-08 08:29:23
  • 党建引领绽放“基层之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层治,百姓安。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层是重心、难点和希望所在,党建引领是根本保障所在。

    2023-02-07 08:28:30
  • 磨砺堪担重任的铁肩膀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023-02-06 08:26:39
  • 让人才活力竞相涌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2023-02-03 08:25:00
  • 领导干部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

    2023-02-02 08:34:10
  • 科学把握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六个维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

    2023-02-01 08:27:03
  • 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张林山在《经济日报》撰文认为,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关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关系改革开放...

    2023-01-31 08:10:40
  • 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要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打小算盘、不搞小聪明,自觉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2023-01-30 08:10:50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