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今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勉励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2023-11-28 08:10:16
  • 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

    中国是大国,大国之大,一个重要体现是幅员辽阔。如何立足广袤国土,坚持全国一盘棋,在推动各地百舸争流中实现“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在战略上进行科学谋划的重大问题。

    2023-11-27 08:10:12
  •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力量不断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识世界发展大势,跟上时代潮流,是一个极为重要并且常做常新的课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

    2023-11-24 08:22:18
  • 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底气、优势和机遇

    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面临新的战略机遇,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2023-11-23 08:21:19
  •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以守正创新铸就中华文明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2023-11-22 08:19:32
  • 夯实新发展格局的基础 着力提升产业体系韧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内循环越顺畅,越能形成对全球资源要素的引力场,越有利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越有利于形成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新优势。”

    2023-11-21 08:18:26
  •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景德镇市考察调研时,同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不时赞赏他们的手上功夫和工匠精神,鼓励他们秉持艺术至上,专心致志传承创新。

    2023-11-20 08:16:56
  • 为农业强国建设提供产业支撑 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2023-11-17 08:19:37
  • 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

    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

    2023-11-16 08:18:14
  •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巩固传统产业领先地位,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

    2023-11-15 08:16:58
  •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2023-11-14 08:15:22
  • 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 汇集着人类共同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共建“一带一路”是根植于历史厚土、顺应时代大势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10年来,我们坚守初心、携手同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

    2023-11-13 08:29:37
  •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夯实农业强国建设的基层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关键在党。”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2023-11-10 08:28:28
  • 和平与发展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

    2023-11-09 08:27:08
  • 共建“一带一路”源自中国,成果和机遇属于世界

    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合作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国与共建国家一道,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迎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一定能为推动实现世界各国的...

    2023-11-08 08:26:05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