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舍”与“得”中见忠诚

日期:2023-01-28 08:10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带来的不仅是震撼,更是心灵感动和精神激励。组工干部向朱治国同志学习,要学习他敢于舍弃的精神,不为浮华所动,不为利禄所惑,用担当书写忠诚,以清廉恪守初心,用生命诠释使命,展示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

  舍弃安逸,敢于担当,获得组织的放心。朱治国遇到困难从不退缩、从不推诿,用创新思路和举措解决了各项工作难题。向朱治国学习,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的工作态度,学习他“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的行事作风,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组织工作,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斗争,在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体现价值,努力造就一流的工作业绩。

  舍弃特权,公道正派,换得干部的贴心。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鲜明特质。朱治国常说“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向朱治国学习,要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保持一尘不染的清风正气,发现好干部,选用好干部,做到执行制度和程序不缺项、不走样、不变通,不讲关系,不计恩怨,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当好用干部、用人才的“守门员”。要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获得党员干部的信赖。

  舍弃私利,以民为先,赢得群众的真心。参加工作20多年,朱治国的足迹遍布青海各地,赢得了群众的真心赞誉。他始终把基层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要求记在心间。向朱治国学习,就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自觉把基层工作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着力点,了解民意、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近距离倾听群众的呼声,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真正捧着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赢得与群众亲密无间的血肉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