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看准了就抓紧干

日期:2024-03-19 08:15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发展时不我待,奋斗只争朝夕,抢抓发展机遇,等不得,也慢不得,看准了就要快行动,认准了就要抓紧干。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方能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果,让潜在红利成为现实红利。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实际工作中难免遇到困难、遭遇挫折,这个时候更需要锚定目标任务,不偏移不动摇,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决心,砥砺坚定不移的干事韧劲,方能攻坚克难,成就一番事业。要始终坚持迎难而上的态度、百折不挠的精神、奋发进取的姿态,不轻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始终胸怀理想,坚持在干事创业中磨砺坚不可摧的心性意志,不忘初心,不改方向,与群众一起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加油干,努力做到不达目的绝不撒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如果一成不变,墨守成规,就会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停滞不前。如果心存顾虑,畏首畏尾,就会在“躺平”“佛系”中失去成长发展的机会。攻坚克难的干事闯劲,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是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要紧抓发展机遇,抓准发展节点,在工作中推陈出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敢于创新,不因困难而胆怯,不因风险而止步。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执着,在工作中敢想敢闯,以攻必求克的信念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化解新矛盾、破解新问题,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有善始者实繁,能克终者盖寡。看准目标干事业不能搞一阵风,或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常抓不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真正把看准谋实的“路线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效果图”。任何事物都有其复杂性和艰巨性,获得成功绝非易事,要深入“龙潭虎穴”探秘探幽,把准规律,刻苦钻研,把握关键。在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推动“制造”向“智造”加速转变的过程中,要保持“沉下去干事”的实劲钻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要在干事中保持蓬勃的朝气、充盈的锐气,稳扎稳打、执着专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