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海城市中小村:学好党史必修课 激发乡村新动力

日期:2021-06-15 10:14来源:鞍山日报次阅读

建雕塑,修长廊,亮灯带,铺球场……连日来,海城市中小镇中小村党建文化广场翻新工程速度加快,村民们期盼着新广场尽快建成。

海城市中小镇中小村党委结合实际,充分运用村内红色文化阵地等资源,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除了翻建党建文化广场,中小村党委还建成了中小村党史学习教育馆,建设面积165平方米、投资70万元,馆内设置了党史历程、入党誓词、中小村发展历程、中小村荣誉等内容。

中小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以清理“四边”“三堆”“四乱”为重点,开展生活垃圾专项治理“清洁月”,把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

中小村还建立了以“功能分区、入网定格、定向培训、积分管理、星级评定”为内容的党员教育管理“五法”,将全村划分为4个一级网格、12个二级网格,推行党建管理、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三网合一”,责任区、先锋岗、连心户“三位一体”,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有成就感的生动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