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沈阳市皇姑区委党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日期:2021-06-11 07:51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6月9日是新中国审判日本战犯65周年纪念日,皇姑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皇姑区委组织部和皇姑区委党校在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开展“正义与和平——新中国对日本战犯历史审判”访谈教学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皇姑区政法系统代表和学生代表等30余人现场学习,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通过直播参加学习。

  活动中,现场学员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观览了“审判背景”“审判准备”“庄严审判”“尾声”等四个部分的展览,了解了日本战犯在沈阳接受审判的全过程。随后,市委党校共青团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海英和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副主任宋苗围绕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产生的背景、日本战犯的改造与审判和新中国审判日本战犯的历史意义开展教学。最后,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