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营口市站前区:快递驿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驿站”

日期:2021-06-09 10:24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集齐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签,就能换小礼物。”日前,在营口市站前区五大门一个快递驿站,快递小哥正在介绍集卡攻略。

营口市站前区打造市民家门口的“红色阵地”——把党史知识送到快递驿站,附近居民、快递小哥参与集党史小书签,化身流动的“红色宣讲员”。站前区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策划印制了四套精美的书签,发放至全区50个快递驿站点。市民在收取快递时,就可以领取一个书签,只要集齐同系列的书签,就可以换取暖心礼物。快递驿站变成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驿站”。

目前,站前区第一系列“学史明理”篇的书签已经发放到了快递驿站,每张书签内容不同,分别设计印制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党史小知识,正面印有各个专题、学习要求的释义,背面还有二维码,市民扫描书签二维码就可以学党史,学习方式新颖且方便,潜移默化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市民日常生活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站前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作用,除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宣传屏等做好宣传外,更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载体,把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把“红色阵地”建在市民家门口。

下一阶段,站前区将开始发放第二系列“学史增信”篇的小书签,全区大型小区、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设的融媒快递宣传驿站共有100组,覆盖城乡社区、小区近万人。市民王宏表示:“以前想了解党史都要去图书馆、党史办查资料,现在家门口就能学党史,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