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百年党史入画卷 以史鉴今促发展——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片展

日期:2021-06-09 09:50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从翠湖清波的觉醒之音到复兴崛起的浩然之势,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巍巍百年。在这段光芒万丈、彪炳史册的漫长征途中,党不仅创造了伟大历史,更树立了伟岸楷模,积蓄了金石之策与动力之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事创业活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片展”。这次活动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共同承办。经过深入挖掘、认真筛选中国共产党史实资料,最终以300余幅图片、40000余字的展览规模在学校图书馆红色教育展厅成功展示。

1.webp (1)_副本.jpg

找准聚焦点,以明晰主线贯穿党的历史。一幅幅意味深长的影像图画,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党史记忆,凝聚着党的优秀革命传统和集体智慧。聚焦革命斗争,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里出生入死、在阴云密布的层层困境中力破危局的伟大奇迹。聚焦艰苦创业,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开天辟地、在乘风破浪的道路上接续奋斗的不朽功绩。聚焦初心使命,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感人事迹和盖世壮举。

2.webp (1)_副本.jpg

打通连接点,以密切联系凸显沈航步伐。依托党的百年盛事展,学校党委精选了学校发展历程中十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进行了集中展示。校史展追本溯源,开篇点明学校为社会主义航空事业勇担重任的初心使命;思忆艰难,生动再现学校为党和国家培养急需之才的奉献精神;具陈硕果,精准记录学校为新时代发展投身科研的潜心意志。在近七十年的慷慨行进中,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矢志奋进,全力绘制了一组内容充实、情感充沛的改革发展画卷。

4.webp_副本.jpg

把握着力点,以充分讲解促进师生学习。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分批次组织广大党员到展厅进行现场教学。大家随着党史讲解员的解说,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的内容,了解每一幅图片背后的故事,去触碰那一段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广大师生在图片展前久久驻足,抒发自己的由衷感叹,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从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

5.webp_副本.jpg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中组织16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