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丹东“五老”宣讲员深入基层讲党史

日期:2021-06-09 09:24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鲜血换来的。为了祖国、为了和平,我的许多战友牺牲在战场上,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近日,在抗美援朝老英雄王希宽家中,东港市椅圈镇尹坨小学师生围坐在老英雄身边,听他讲述烽火硝烟的战争往事。

老英雄王希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参加战斗20多次,荣立二等功。亲耳聆听老英雄讲述战斗故事,亲眼看到老英雄身上的伤疤,师生们深受感动,心中充满崇敬之情。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丹东市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遴选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百余人进行专题培训,组成宣讲团,担当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讲员。他们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结合亲身经历宣讲党史故事。

“五老”宣讲员、原丹东军分区副参谋长赵洪富先后深入振兴区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宣讲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英勇捐躯的故事,以及抗美援朝英雄城市丹东这片热土上发生的故事。原武警丹东消防支队政委李忠怡走进丹东市卫健委、住建局等单位,已为党员干部宣讲14场。

听了“五老”宣讲员黄哲程宣讲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百年故事”后,凤城市草河中心小学四年一班学生尹济尹激动地说:“黄爷爷讲的故事生动感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从学校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丹东“五老”宣讲员点燃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截至目前,“五老”宣讲员已深入80多个单位宣讲,受众达2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