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新宾县“六个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6-04 09:57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宾县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六个突出”,引领广大党员群众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学好党史,做到学在深处、谋在细处、干在实处。

1.png

突出“实”字作部署。县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对全县76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亮点特色做法进行指导督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制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计划,按照不同受众分级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目前完成专题培训5场,累计培训1750人。

2_副本.jpg

突出“带”字重示范。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围绕四本规定书目举办县委理论中心组织学习3次、学习研讨3次、参加支部读书班学习4次,指导机关党员每天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学党史知识,深入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每人撰写读书笔记3万余字,心得体会3篇以上。

3.png

突出“活”字打基础。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自学+研学”“实景+沉浸”“讲授+体会”的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响水河子乡在响水河子村文化广场举办“传播红色文化 喜迎建党百年”专场文艺演出;新宾镇民主社区在街心公园开展“唱红歌”活动,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歌唱,引导群众知党、爱党。纪委监委、国税局等多家单位都开展了唱红歌活动。

4.png

突出“变”字求实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变“灌输讲”为“点菜讲”,按需施教,有针对性的送课进乡;变“固定讲”为“流动讲”,组建志愿者小分队,配备宣讲车、小喇叭,进社区、街道志愿宣讲;变“定期讲”为“经常讲”,发放《新宾红色基因图志》书籍,开通党史微课堂,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布红色经典故事、优秀党课作品,让党史教育时时讲、处处讲;变“集中讲”为“分散讲”,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深入项目一线,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共开展集中宣讲130余场,受众1万余人;农村大喇叭共播放宣讲18000余次,覆盖181个行政村,受众10万余人。

5.png

突出“深”字续力量。充分运用猴石抗联密营等本地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重走抗联路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重走抗联路、寻访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了解抗联历史、党史知识竞赛、经典红歌传唱、交流研讨等环节,加强党员政治自觉、坚定政治自信。县统计局、医保局、人社局等近20家单位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教育局等60多家单位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让党员身临其境感受历史、重温历史。

6.png

突出“干”字办实事。聚焦“我为群众办事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工作与办好“开门一件事”相结合,目前全县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已办理相关实事153件。组织全县3652名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先锋行”活动,亮明党员身份,悬挂党员包保街道标识牌11195个,协助村保洁员开展所包巷道环境卫生的清理和维护,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标兵,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