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科大“硕士讲堂”学党史专题宣讲第三讲开讲

日期:2021-06-04 09:36来源:辽宁科技大学次阅读

5月27日,辽宁科技大学“硕士讲堂”学党史专题宣讲第三讲在博学楼C102开讲,90余名研究生听了讲座。

1_副本.jpg

矿业学院资源环境专业2020级研究生宋硕以《播火者李大钊》为题,从历史背景、思想形成、人物生平、民生观点等多个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进行了全面宣讲,又从留学海外、传播马克思主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组织五四运动等多个阶段的故事,结合影视资料,生动刻画了李大钊为了“改进立国之精神”“求一可爱之国家”而勇敢地承担起救国救民的重任,矢志不渝地努力于民族解放的事业。当讲解到李大钊在被捕后留下的遗墨“钊自束发受书,以表明其矢志努力为民族解放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的决心使命”时,在场同学无不为他的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和英雄气概所动容。

宣讲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继承和发扬李大钊的担当精神,自觉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努力拼搏,开拓进取,让青春枝头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