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锦州市委党校“百年百个党史瞬间”主题展览开展

日期:2021-06-04 09:33来源:中共锦州市委党校次阅读

6月2日上午,锦州滨海新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作为第一批参观者,来到市委党校一楼主题教室展厅参观“百年党史 百年辉煌”主题展览。这是我市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月后市委党校开展的首场活动。

1.webp_副本.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党校积极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理论宣传阐释主阵地作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年初以来,精心组织骨干教师团队围绕党史党建重点课题开展研究,策划了以“百年党史 百年辉煌”为主题的“百年百个党史瞬间”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为时间线索,每年梳理出1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加以概括阐释,配以2-3张图片,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矢志不渝的百年前行足迹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懈奋斗的百年辉煌历史。

“百年百个党史瞬间”主题展览是市委党校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将以“党校开放日”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单位进校参观,深化党建资源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