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辽阳石化通过“五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03 08:5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重要动力。”“此次换剂检修工期短、任务重,是公司2021年一项重点工作,更是共产党员的主战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圆满完成大检修任务。”连日来,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从公司党委到各车间班组,学党史、悟思想,一场场促进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相融合的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辽阳石化分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主动学、集体研讨学、交流互促学、结合实践学“五学”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借助“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以手机网络平台“微党课”、全市专家人才学习平台“微党课”等为载体,线上线下开展“党史天天学”活动,不断增强公司全体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辽阳石化分公司党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活动及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聚酯厂党委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党员突击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装置转产停车清理系统的契机,对冬季运行以来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消项处理,为提升经营效益奠定坚实基础。在芳烃厂140万吨/年重整歧化装置窗口检修现场,党员24小时奋战在检修一线,确保实现投料开车一次成功。

辽阳石化分公司党委坚持带着问题“找差距、找原因、找出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公司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紧盯产品市场竞争力,从精细优化生产运行入手,致力推进提质增效,努力拓展利润空间。一季度,公司累计加工原油210万吨,销售商品206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