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财贸学院:多措并举学党史 铸魂育人开新局

日期:2021-06-01 09:42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辽宁省、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辽宁财贸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先明要求,先行推进。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自觉性。全面部署,层层动员,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汲取历史营养培养时代新人。提高标准意识,增强主动性。准确把握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学习内容,保证学有所悟、教有所思、做有所为。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实效性。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精心组织,精细落实。把准“关键点”。注重把握“平台应用、手段创新、活动开展”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利用“红馆”和数字校园这两个教育平台,提升教育实效。讲好“第一课”。组织师生到“红馆”开展党史学习“第一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挖掘“老物件、老照片”背后的历史,吹响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坚持“双纳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议教的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作为年度述职的必选一项,纳入考核评比。

       深度融合,注重实效。带头讲。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上一线、上讲台,带头讲党史,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抓融合。抓好党史学习与“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工作的有机融合,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实现相辅相成、相融互促。重实效。依托“红馆”开展“百名学生党员讲述百位英模人物”等教育活动,让讲述活动走进课堂、走近学生,使党史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