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党校推出“身边的党史课”系列情景党课

日期:2021-06-01 08:30来源:甘井子党建次阅读

1.webp_副本.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堂生动的音乐情景党史课在激昂的《七律 长征》中拉开帷幕。甘井子区委党校教师与周水子街道亿达社区“亿·初心合唱团”联合,以边讲边演的形式,将经典音乐作品与党史故事有机融合,在音乐和歌声中重温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使广大党员在感受红色音乐不朽魅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webp_副本.jpg

这支常年活跃在群众中的“亿·初心合唱团”是由亿达社区楼院党支部书记陈久玉兼任团长,召集社区爱好文艺的老党员将革命歌曲演绎成党性教育的内容在党员群众中宣讲。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基层党员“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的党史课,甘井子区委党校充分利用特色宣讲载体,深入挖掘“身边的党史宣讲员”,将党校教师与基层宣讲员深度联合,纳入党校课程研发之中,推出“身边的党史课”系列情景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转到室外,把党史课程下沉到社区楼院,用通俗的语言、艺术的表现形式讲述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员群众更好接受。构建起“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全方位宣讲矩阵,深入基层社区楼院宣讲,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让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3_副本.jpg

同时,区委党校通过书法、剪纸、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走进社区群众,开发了“百年党史”系列、“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等主题的情景党课,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创新理论,激发全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将红色基因“融”入人心,截至4月底,累计培训学员约15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