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鞍师打造党史教育课堂主阵地

日期:2021-05-31 10:06来源:鞍山日报次阅读

鞍山师范学院将党史内容全面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并纳入课程体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课堂上以党史内容为切入点,设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互动专题,将“讲好红色故事”“重温红色家书”等鲜活素材贯穿课程之中,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感悟红色历史文化。学院还设置了红色图书角,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结对子活动,大力营造全员“学党史,读经典”的浓厚学习氛围。

学校还举办鞍山市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试点联盟启动仪式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邀请全市基础教育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共同观摩交流,聘请中国好人、辽宁时代楷模刘娟等3名专家为联盟顾问。邀请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作题为《关于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一点思考》辅导讲座,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