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28 09:57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安排,积极搭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建立学习机制,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开辟“星药”悦读空间,在图书馆设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努力为广大师生创建“补钙充电”新平台。联合博看数据库建立“沈阳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云”数据库,设立“党建有声墙”,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依托微信平台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以党员领读党史方式带领广大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党史学习接地气、能走心、有新意,成为引领师生学习党史的“红色打卡地”。

1.webp_副本.jpg

赓续红色基因,开展学习党史、重温校史系列活动。沈阳药科大学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有着“马背上的药箱”称号,精神与光荣传承至今90年,为革命事业和药学事业培养了十多万名药学专门人才。近日,学校党委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组织师生走进校史馆,特邀学校原副校长王圣符为师生上“校史馆里追忆峥嵘岁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沈药光荣革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忆苦思甜。同时,学校还举办 “学党史 知校史 悟思想 新作为”党史校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与线下竞赛活动。学校广大学生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过期药品分类处理指导,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群众、为百姓办实事。

2.webp_副本.jpg

激发担当力量,举办“学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伟力”微视频党课大赛。面向广大师生党员举办微视频党课征集评选活动,不断推动和深化党员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沈阳药科大学党委经基层党支部、二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层层把关,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部,二等奖4部,三等奖8部。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创造学校新的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