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铁岭市委党校:发挥学员作用 开展资政攻坚

日期:2021-05-28 08:36来源:铁岭市委党校次阅读

2021年是铁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资政攻坚年,为进一步做好党校资政工作,提升学员做好资政课题调研能力,铁岭市委党校(院)在2021年春季主体班中成立资政课题小组。课题组由22名优秀教师和主体班全体学员组成,按照课题的类别分成19个小组,各教研部主任在科研资政攻坚课题组中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参与课题调研、申报、撰写等每个环节的全部工作。

整个资政活动按以下步骤展开,首先以调查问卷方式让学员提出问题,然后从中筛选有代表性的问题,每个班级选出6-7个资政课题。学员分三个阶段完成资政课题报告,第一阶段确定题目,第二阶段完成初稿,第三阶段提交定稿。目前三个主体培训班已研讨确定了《关于整合铁岭闲置房屋资源解决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住宿问题的研究—以莱尼线束系统(铁岭)有限公司为例》、《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铁岭形象内涵》、《加强我市地下管网建设统筹管理的理性思考》等20个资政课题题目,目前学员已进入第二阶段内容。学员在调研时按照基本思路、带着问题、寻求对策的要求,通过看资料、听介绍、询建议等方式,深入到机关、乡镇、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实地调研,结合调研开展多次研讨,将调研结果进行梳理,在本小组老师精心指导下形成资政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经校(院)学术委员会指导后,由常务副校(院)长审核通过上报组织部门,最后形成资政呈阅件送达市委主要领导。

今年的资政活动重点,聚焦营商环境、吸纳人才、提振士气、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建设、招商引资问题等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变为政府决策资政建议并送到领导案头,为市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铁岭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