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航空工业沈飞开展“一心向党 航空报国”百年百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日期:2021-05-25 08:35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航空工业沈飞党委组织开展“一心向党 航空报国”百年百场主题宣讲活动,成立宣讲团队,紧扣学习教育主题,充分发挥航空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作用,从“党史教育、工匠精神、优良传统、奋飞70年厂史故事”四方面内容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已进行宣讲80场,累计参与约9000人次。

1.webp.jpg

学史明理,不忘初心。宣讲团队走进公司各基层单位,以巡讲的方式,通过主题党课带领数千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概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千秋伟业》《红船精神》《增强道路自信》等党史书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牢记航空人初心和使命。

2.webp.jpg

学史增信,航空报国。今年是党领导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航空工业沈飞创建70周年,讲好航空英模事迹,发挥榜样力量,使红色航空报国故事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生动教材。宣讲团走进医院、校园和社区街道,生动讲述了《择一事终一生的姚志诚》《才见霓虹君已去,英雄谢幕海天间》《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等航空报国故事,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对党忠诚、航空强国的坚定信念。

3.webp.jpg

学史力行,航空强国。突出“悟思想”,注重提升政治悟性与执行力,学用结合,把学党史引导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逐梦蓝天七十年》《解放军为什么能赢》《坚持道路自信》等宣讲内容,深受广大干部党员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后,深受感动,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忠诚践行党和国家赋予沈飞人的神圣使命,不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