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中共沈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教育第一课开讲

日期:2021-03-05 10:47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中共百年的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3月2日,市委党校五楼的教室里座无虚席,正在进行的党史教育课干货满满,课程脉络清晰、史料丰富,大家一边认真记笔记,一边不时举起手机拍照截图,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

  讲授  党史教育培训拉开序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沈阳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实施方案》,当天上午,中共沈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李振林以《中共百年与民族振兴》为题,为主体班学员、基层党校主管教学副校长及骨干教师等百余名学员,讲授了党史专题教育第一课,至此,党校主体班学员和基层党校教师党史教育培训工作拉开序幕。

  第一课上,李振林从中共百年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出发,系统地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通过第一课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要以此次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沈阳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扛起新担当、施展新作为。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王磊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讲好建党百年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载体为党员干部讲好党史课。我们还将扩大覆盖面,为广大群众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教育进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