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东洲区以培训激活人才队伍一池春水

日期:2021-03-05 10:37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3月2日,由东洲区委组织部主办的“2021年东洲区优秀人才培训班”在雷锋学院开班,来自东洲区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30人参加培训。

1.webp_副本.jpg

学习雷锋“强自信”。将培训主体课程设置在雷锋学院,旨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东洲区人才培训定调铸魂。在开班仪式的“雷锋入列式”上,班主任喊“雷锋”,全体学员共同答“到”,切实增强仪式感。学员们参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雷锋活动成果与经验专题展,倾听了雷锋故事,了解了社会各界学习雷锋精神的先进事迹,真真切切用雷锋精神为东洲人才队伍打气、鼓劲,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自信心和自豪感。

2.webp_副本.jpg

学习党史“忆来路”。走出课堂,到展馆参观见学。在满洲省委旧址,学员们了解了刘少奇、杨靖宇等革命先驱的斗争历史,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和平安乐的幸福生活,努力为东洲区发展贡献力量;在煤矿博物馆,学员们参观了亚洲第一矿坑,回顾了百年“煤都”经历的屈辱和在党领导下创造的辉煌,教育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webp_副本.jpg

学习方针“明方向”。邀请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党史党建专业赵彦教授和省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迟晓蕾副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际形势等内容开展教学,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人才事业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为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激发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指明方向。

4.webp_副本.jpg

学习典型“聚合力”。组织学员观看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为原型,以综合艺术形式解读雷锋精神的情景故事课《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全国战“疫”雷锋》,让优秀人才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观看后组织专题研讨,巩固学习成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情景党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两天的培训收获满满,一定要将所学、所思、所悟贯彻到工作中、岗位上,为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