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街道广泛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日期:2021-03-04 09:57来源: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次阅读

3月5日,也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周水子街道的大街小巷,来自各社区、辖区共建单位的一群群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们正用一次次生动的实践来诠释着雷锋精神。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鹏辉社区党员志愿者与共建单位鹏辉物业一起开展了“奉献一片爱心,温暖空巢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带着大米、食用油、奶粉等慰问品来到空巢老人家中看望老人,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要保护好身体,注意饮食卫生,鼓励老人多参加社区活动,保持乐观心态。党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真谛。

“绿马甲”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周北社区“绿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理发、免费修理小家电、敬老家政服务、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清扫活动。在周水子街道的各路段、背街小巷和小区里,志愿者们认真投入到除雪和卫生打扫之中,用推雪板清理小区道路上的积雪,捡拾街面上的垃圾,捡拾绿化带里的废物,清除墙面上的“牛皮癣”……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清洁打扫,街道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