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康平县委非公工委创新谋划党建工作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日期:2021-03-04 08:41来源:康平县委组织部次阅读

3月2日,康平县召开2021年非公工委工作部署会议,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部署2021年非公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对2020年度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党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文章。

一要站在政府治理的角度来认清“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两新”组织作为最活跃的社会细胞,是推进改革、繁荣经济、维护稳定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区别于“体制内”,需要通过党的领导,用好的营商服务与“两新”组织开展有效“对话”。进入“十四五”,基于我县产业结构、经济结构,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将被动后置的普通服务变为主动前置的增益高效服务,来进一步适应现实需要。

二要紧扣促发展的要求来把好“势”。势在必行,大势所趋。省、市、县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省委书记张国清多次在会议上提出要营造“办事方便、法制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破除制约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基础。刚刚过去的县委十七届十三次全会,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做好“五篇”文章,以扎实有力行动,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融入更多“康平元素”擘画了发展蓝图。借势而上、乘势而为,我们要紧跟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将营商环境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对标高质量的标准来做到“实”。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官本位”思想、行政壁垒、相关部门权力意识和条块分割、主动担当作为意识和业务能力不强等,是制约营商环境建设,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不争事实。面对新发展新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施展作为,牢固树立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的思想认识,将党的工作与营商环境建设进行有机统一,对标高质量的标准,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营商环境建设的优质化,用生动的实践,绘就康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场景。

会议就在非公领域全面开展“甘当一流服务员,争做优秀勤务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活动充分考虑“党建+营商环境”“党建+企业发展”实际需要,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将通过开展40项特色活动,有效落实“企业出题我答题、企业事情我来办、企业发展我保障、企业先赢我后赢”的“四我”服务理念,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组织活力,助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康平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