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先学后动,铁岭县激发新任村干部活力

日期:2021-03-03 10:27来源:铁岭基层党建次阅读

为提高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使其尽快适应新岗位,自今年年初各地村(社区)两委换届后,铁岭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激发了村(社区)两委干部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庄重承诺:不违反党章法规,坚决服从党组织领导。不瞒报弄虚作假,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不个人独断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3月1日,在铁岭县白旗寨满族乡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就职履新暨上任培训课上,该乡新一届村“两委”成员,郑重许下承诺。

1.webp_副本.jpg

“为履新的村干部上第一堂课,其目的就是要让他们明白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该做什么,哪些不能做。”白旗寨满族乡乡长任玉介绍,上课的内容涵盖了《基层党建基础知识》、《村级财务管理》、《当前农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规律及对策》等,丰富的培训内容使新任村两委干部迅速进入角色,理清工作思路,增强了服务群众、建设新农村的本领。

打铁需趁热。在上了第一堂课后,白旗寨满族乡紧接着开展新任干部参观学习活动,9个行政村50名新一届村“两委”成员走进孤家子村、腰寨子村、哈尔边村了解农村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学习先进的设施农业经营技术,探讨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2.webp_副本.jpg

“如果说上任培训是让我们跨进了当一名村干部的门槛,那紧跟着的学习就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要怎么干。”腰寨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付汉臣表示,系统的培训和学习,让他们这些“村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3.webp_副本.jpg

培训和学习只是第一步,乡村振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的干,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接下来,铁岭县各地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工作将持续开展,学习结束后,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既解决了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难题,又检验了村干部们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