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阜新水务集团将“朋友圈”变“服务圈”

日期:2021-03-02 10:36来源:辽宁国企先锋次阅读

阜新市水务集团始终以党建为统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深化改革发展,供水服务的主战场中,全方位探索新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格局。所属新邱分公司党支部利用“五级格式化”大数据的优势,在线上以社区为单位共设有24个微信群,变“朋友圈”为“服务圈”,圈内涵盖8000多个用户家庭,覆盖新邱主城区内在册户数的83%。

1.webp_副本.jpg

新邱分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反馈微信群接收的用户诉求,并迅速到达现场抢修漏点

在微信群内,新邱分公司党支部发布欠费通知、停水维修信息及维修进度,解决用户用水问题和故障,定期宣传用水常识和科普节水知识。每个微信群都设有专属管理员,24小时关注群内动态,第一时间将用户诉求转达到分公司,将原来24小时维修承诺提升为20分钟内得到答复并快速解决。用户在群里反馈跑冒滴漏信息,公司第一时间维修止损,实现线下巡线查漏与线上信息共享相结合,提升了查漏效率。

新邱分公司党支部根据每个社区的微信群,建立维修及供水设施档案,细化管理,确保供水设施的完好。此外,通过微信群每日推出商品优惠和销售信息,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持有社区“义士卡”的居民还可享受折上折优惠,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采购到质优价廉的生活用品,真真正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目前,微信群共发布供水维修信息76项、快速维修102处、收到用户反馈漏失信息46起、义务维修36次,推出优惠销售信息150余条。阜新水务集团这种零距离的服务经营新理念,拉近了企业与用户距离,让企业的党建工作更接地气,优质服务更深入人心,使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服务圈”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