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东港市住建局:以党建促城建 以城建促发展

日期:2021-02-24 10:42来源:东港市人民政府次阅读

2020年以来,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十三五”收官年各项工作目标,以机关党组领航、特色支部引领、党建品牌建设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党建促城建,以城建聚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jpg

党组织凝心聚力,齐心共建“防控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项工作带来了重重考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局党组带领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后组建6支疫情防控党员工作队,累计派出240人次,连续43天轮流值守在防控一线,协助花园、朝阳等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组织所属18个党支部共同发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活动,全系统党员自愿捐款38478元,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jpg

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城市建设步伐。机关党组发挥领航作用,围绕住建中心工作,研究制定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具体措施,提高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2020年以来,“半截路”建设、大东街电力线路通信线路维修改造、老红旗路维修改造、人民路大桥和闻水桥维修加固、老旧小区改造、浪东线路灯安装等一大批工程相继完工,“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城市内河治理PPT项目和东港市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加快进度,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3户。党建工作与城建工作的紧密结合,成为推动城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3.jpg

强化支部堡垒建设,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以实施“堡垒工程”“文明窗口服务工程”“聚民心工程”为突破口,相继在窗口科室及非公企业窗口单位开展创建“党员先进示范点”“党员先进窗口”等活动,大力推进“一窗综合受理”业务全面展开,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减人力”的要求,优化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流程。在全系统开展创建“五满意”活动,即让老百姓用上满意气、喝上满意水、住上满意房、走上满意路、取上满意暖,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倾力打造人民放心、满意城建工程。 

加强特色支部引领,丰富党建活动内涵。在机关退休党支部打造“支部力量·红枫行动”党建品牌,在全系统积极开展最美住建人、最美退役军人、丹东好人·最美人物选树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主动投身最美实践,争做最美住建人。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观看影片《金刚川》、学习党史等系列活动,将红色文化传播到住建系统每个角落,营造浓厚氛围。

党建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推动了住建事业迅速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住建系统将持续精准发力,把握关键和重点,以更实更优的党建工作推动我市城建事业向更高阶段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