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朝阳市七道泉子镇牛字当头迈好开局第一步

日期:2021-02-23 11:06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次阅读

新春伊始,牛气已至。2021年,龙城区七道泉子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群干群凝心聚力,社会大局稳定有序,镇域经济呈现持续高速发展的喜人局面。据悉,1月份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7万元,同比增长75%,实现首月“开门红”。

该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占地面积10亩的朝阳市佳远钢构制造有限公司扩能改造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现已完成营业执照和备案立项,正在进行土地组卷;在谈的福建商会拟投资1.5亿元仓储物流综合体项目,约占地面积80亩,现已完成选址,正在进行土地组卷;占地面积约70亩的保税区仓储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办理土地组卷、征地等前期工作。为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镇党政班子成员下沉到一线,深入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人员扫码、登记测温、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开展域内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镇党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为企业搭建高质量发展平台。

七道泉子镇地处城乡结合部,农业人口较多。为优化营商环境,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有发展,该镇细化职责分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头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垃圾不堆积,避免滋生病毒。同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群众少聚集、戴口罩、讲卫生。通过网格化管理,认真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把精准防控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迈好牛年奋进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