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喀左县委统战部多举措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日期:2021-02-19 11:28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次阅读

去年,喀左县委统战部立足实际,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通过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强化学习,提升思想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学习。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开展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将理论知识落地生根。完善学习制度,把学习作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的重要途径,做到按时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主,坚定党员干部的思想信念,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学习取得实效。

强化调研,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县域发展战略目标,通过对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港澳侨台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全面客观地掌握实际情况,提出高水平、高质量、可供参考的调研报告。不断提高自己的调查研究能力和工作水平,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强化落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发现危机、化解矛盾的意识和本领,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通过突出统战重点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