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公安局青年“抗疫”纪实

日期:2021-01-07 12:19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从2020年12月31日开始,全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市公安局9189名青年民警和辅警闻令而动,全员放弃假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各大战场,涌现出一大批感人事迹。

警民共同战疫暖人心

他是一名普通的青年民警,也是一名年轻的驻村扶贫干部。他还是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市“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沈阳市“青年岗位能手”,但在他看来,满身的荣誉也比不上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笑容。

QQ截图20210107121743.jpg

赵子骥是市公安局派驻康平县张强镇良种场村党支部的第一书记,疫情出现以来,他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每天奋战在村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将村粮谷加工厂厂区设立为临时检测点,对村民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分时段由村两委组织村民前往检测点,“点对点”检测降低传染风险。

当村民们从赵子骥口中得知沈阳公安干警全员取消休假,全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后,大家连夜自发组织捐赠慰问物资, 一袋袋小米、一箱箱苹果填满了一整台箱货车,满载着村民们的热情和敬意。1月3日,这一车慰问物资奔向了抗疫一线,变成了热腾腾的饭菜分发到了执勤警力的手中,再刺骨寒风也无法吹散这温暖警民情。

夫妻携手奋战动人心

QQ截图20210107121835.jpg

铁西分局艳粉派出所副所长谢磊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吕美萱是沈阳某医院的一名护士,两人爱情的结晶刚满一岁,活泼可爱。对于他们二人来说,今年的元旦和往年不同。沈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谢磊接到了负责永合社区活动室检测点治安秩序维护的任务。得知丈夫所在点位群众较多任务繁重的情况后,妻子吕美萱顾不上自己元旦串休,将孩子托付给母亲照料,主动赶到谢磊负责的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她的加入缓解了采样点的工作压力,减少了群众在寒冷天气里的等待时间。

QQ截图20210107121917.jpg

1月2日中午,一名排队检测的群众突发疾病倒地不起,吕美萱和现场的医护人员迅速施救,使该人从昏迷中渐渐苏醒。谢磊则根据该人身份信息,几经周折联系到他的家属。家属赶到检测点后对谢磊夫妻二人的救助感激不已,夫妻二人携手施救的场面也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主动靠前服务心贴心

1月4日,皇姑分局明廉派出所专勤民警金洋接到了属地居民的求助电话,因为居民李先生的孩子办理出生登记事项,需要提供户口本,而李先生居住在铁西区,户口本锁在博客地带小区的家中,又因明廉地区区域封闭,无法将户口本拿出。李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致电明廉派出所户籍窗口,向专勤民警求助。当班执勤民警金洋仔细询问事情经过后,提出通过辽宁公安APP申请,可以将补好的户口本送至隔离口处,李先生听后非常高兴,立即按照要求准备材料。金洋在核实材料准确无误之后,为李先生补办户口本,并亲手将户口本交到李先生手上,解决了困扰李先生的难题。接到户口本的李先生激动的连连感谢,并向民警金洋竖起了大拇指。

QQ截图20210107122029.jpg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疫情防控,青年先为!沈阳市公安局广大青年干警在抗疫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在防疫“大考”中贡献着藏蓝色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