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卫健委组织所属医疗机构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1-01-06 11:15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连日来,市卫健委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向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信念,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打赢城市保卫战汇聚磅礴力量。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占福率队到市六院等所属医疗机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医务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危重型和重型患者的救治,并及时总结和梳理挖掘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做好宣传,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等具体部署。

QQ截图20210106111107.jpg

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0年12月31日,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7号令发布后,院党委迅速落实相关要求,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第一时间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任务,派出30名医护人员参与到大东区部分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奋战到凌晨1点。

QQ截图20210106111200.jpg

1月1日凌晨,再次接到了急需200名医务人员到大东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增援的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带领相关职能科长,取消节日休假,连夜奋战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党员干部积极请战,“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党员,我报名,随时待命,服从组织安排”……大家踊跃报名的信息开始“刷屏”,200名的分配任务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一抢而空”。早上7点30分,200人应急医疗队火速集结完毕,奔赴百余个核酸检测点,承担东塔、万泉、二台子、上园、大北、东站街道核酸采样和皇姑区惠胜、兴华、华山、占东、淮北社区筛查工作。零下20度的严寒不能阻挡他们的热情,冻红肿的双手、冻麻木的双脚和被防护面罩压破的脸颊没有让他们退缩。

QQ截图20210106111242.jpg

市第五人民医院  接到增援铁西区核酸检测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出击,各科主任、护士长、医生、护士、机关职能部门悉数参战。12月31日以来,共出动792人次医务人员人次,奔赴铁西区大青街道、凌空社区、兴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监测点。

QQ截图20210106111339.jpg

“疫情面前,没有撤退可言,只有不断向前!只要国家召唤,人民需要,我们就不辱使命”。无论是刚下夜班,还是在家休息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集结,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边完成核酸采集工作,一边向大家宣讲防疫知识,“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检测后请立即戴好口罩,离开,谢谢配合。”

QQ截图20210106111420.jpg

针对行动不便的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居民检测,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协调,与各个社区对接,提前做好预案,随时协调采样人员的配备与更换,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医务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一层层爬楼梯,克服重重困难,逐一入户检测。215名医护人员,分74个小组,入户31个社区1000余户,上门核酸采样,元旦当天即完成了10万余份的核酸采集工作。

市第七人民医院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在大多人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市七院就接到紧急命令,要求迅速组织核酸采样队伍赴和平、浑南等区域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接到通知后,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出动员令,号召全院党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克服困难。

QQ截图20210106111519.jpg

响应委党组的号召,积极投身到采样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去,履行医务人员的光荣使命。全院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便组织了近25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各职能科室中具有医师和护理资质的医护人员也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积极加入到核酸采样队伍中。

QQ截图20210106111556.jpg

出发前,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即将奔赴一线的检测队伍进行了战前动员,鼓励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保证安全、有效、圆满的完成任务,同时,进行了院感防控和采样操作流程的培训。

QQ截图20210106111640.jpg

在这次执行核酸采样的任务中,全院的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寒冷的夜晚,市七院各采样点位的医护人员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无怨无悔,甘心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行着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直到深夜11点,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医院,有的同志回到家里已经是午夜12点多了……第二天清晨6点,市七院的200多名白衣战士再度踏上征程……

疫情面前,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无悔担当的坚强意志和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铸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让鲜艳的党旗在核酸采样点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