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喀左县住建局实施“党建+”模式 助力城乡建设发展

日期:2021-01-05 09:49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喀左县住建局坚持以“党建促城建、城建助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住建系统“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住建队伍,助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实施“党建+业务”,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县住建局党组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始终注重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组织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动力和热情。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工作专班模式,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每周定期组织分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等重点工作评价体系,找准短板,提出针对性举措,实现重点工作与党建工作的互动发展、和谐双赢。去年以来,全县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产值7.6亿元,同比增长14.46%;完成房地产投资6.31亿元,销(预)售商品房面积17.75万平方米,销售额6.78亿元。商品住宅去化周期12.83个月,低于省政府要求的去化周期不超过20个月的指标任务。

实施“党建+营商”,切实解决系列民生难题。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目标要求,由局党组领导班子带头,带动党员干部一起走出机关、走进基层,通过召开座谈会、提供上门服务、开展业务培训等多种途径,深入企业,了解诉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每月定期开展以“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入企走访、业务讲堂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载体活动,推动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和提升服务水平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推行“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提高联合验收实效,自工改系统运行以来,共线上审批工程建设项目32项,大大节省了多部门联合审批时限,实现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事项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

实施“党建+解困”,激发群众脱贫攻坚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坚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党员示范引领,选派5名优秀党员驻村蹲点帮扶,深入推进帮扶政策有效落实到位。协助发展扶贫项目,建成辣椒制种项目标准冷棚9个、占地14亩,总投资33.75万元,年末按投资总额8%进行分红,带动贫困户脱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万元修建卫生室一个,增设路灯20盏,维修机井2眼、改造1眼。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清理路边、河道2000延长米,清理“两堆”1265吨,客土垫方270立方米,修建路边墙405延长米,聘用保洁员(公益岗)7人,帮助实现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成立危房改造攻坚党员突击队4个,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贫困村,紧盯危房改造项目,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完成危房改造1408户,全部验收合格。

(喀左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