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朝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日期:2020-12-29 11:41来源:朝阳县新闻网次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县税务局聚焦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注重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作风引领,切实把加强党建引领贯穿税收发展全过程,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税收发展的正确方向。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紧紧围绕支持服务“三大攻坚战”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开展税收经济分析,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税收发展的强大合力。将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廉洁从税等方面的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在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培训班中,开设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及时选树并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凝聚向心力,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努力建设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强化作风引领,营造税收发展的良好氛围。在纳税服务、税源管理等税收服务管理一线,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设立党员先锋岗、公开承诺践诺等方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搭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集中精力抓落实、优服务,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