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0-12-25 11:28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近日,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推动全市广大公务员践行服务宗旨 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馆长张春风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1225112506.jpg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与会人员就《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十四五”规划(草)》进行讨论。

QQ截图20201225112601.jpg

会议指出,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作为做好档案文史工作的实践遵循,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聚焦“文化+”新动能,着力培育新兴业态,全面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将沈阳建设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当前,要提前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要用全会精神指导编制好本馆“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目标,为推进档案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馆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到位、到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开展好“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通过开展“强党建、亮承诺、比服务、优环境”工作,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以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实际行动,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讨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全馆党员干部要在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为沈阳实现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环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