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朝阳市卫健委着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方便的政务服务环境

日期:2020-12-24 10:4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自全市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卫健委积极行动,重点围绕“办事方便、法制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四方面要求,对标先进地区,认真查找短板,发现问题,全面进行整改。

对于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市卫健委结合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制定了朝阳市卫生健康系统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包括“简政放权”“一网通办”“一枚印章管审批”、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宣传、营商”“党建、营商”五个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方便的政务服务环境。

开展了“一网通办”专项行动和“一套人马管审批”专项行动。编制印发《朝阳市卫健委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方案》,严格遵照一体化平台的数据共享、事项管理、业务协同、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制度要求,通过“建章立制,着力规范网上办事标准”“压实责任,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等五项举措,整改“一网通办”不规范事项73项,协调进驻大厅事项22项,认领并梳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3项,对受理区域、事项说明、受理条件、监督电话、办理地点、办理事项逐一校对填报,并上传了一件事流程图和服务指南,确保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

开展了优化审批流程,落实“五减”行动。通过整改,市卫健委本级组织县(市)区政务服务负责人逐项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做到基本要素上下统一,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通过整改,朝阳市政务服务网上,市卫健委负责的18项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天数由原来的370天,缩减到现在承诺的175天;市县同权23项事项法定时间为528天,缩减为239天;除需要踏勘的事项以外,能调整为即办件的事项全部调整为即办件,通过把材料减下来、时限压下来、数据跑起来、效率提上来,让办事群众在“放管服”改革中有获得感。

针对候诊时间过长问题:对全市18个医联体再次梳理备案。检验资源、影像资源、病理诊断资源、消毒供应资源已全部向医联体内基层医疗机构开放,实现医学检验中离子检测、肝功等4个项目;医学影像中X射线、CR、DR等5个项目、病理检查等在同级医疗机构和医联体内结果互认,有效分流患者,避免大医院患者“扎堆”。对医疗资源进行合理调配,各级医疗机构以门、急诊患者数量、病种为基础,科学安排各专业出诊医师数量,为儿科、超声科等就诊人数比较多的科室开设延时门诊。进一步简化急诊流程。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开通急诊“绿色通道”。通过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流程,预检分诊点实行24小时工作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计增设90条预检分诊通道。

大力推进预约挂号、预约诊疗、移动支付、结果查询、检验结果和影像胶片自助打印等工作,全方位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目前,全市18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均可通过网络、电话或微信等途径提供预约诊疗服务,日常预约号源投放率达75%以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

为保证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这项工作党组负责牵头总抓,由党组书记主持召开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和三个督导推进小组,各督导组将按照工作任务逐项逐条进行推进,及时调度,注重专项行动成果的巩固提高,切实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营商环境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杨婧 杨丽伟 记者 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