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营口海关精准帮扶让村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日期:2020-12-16 13:36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村内蓄水方塘修好了,果树养护知识也学到了,预计明年全村李子可增产10%。” 营口大石桥市大沟村党支部书记郝庆涛说,营口海关的帮扶,既富了村民的口袋,又富了村民的脑袋。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口海关瞄准难点痛点,实施精准扶贫。党委多次实地调研,了解到近几年因为降雨少,地下水位下降,村里原有的水利工程年久失修,导致果农浇水十分困难,严重影响“大红袍李子”质量、产量和果农收入。营口海关提供3万元资金,完善村内机电井供水配套设施,并协调解决资金53.6万元,对村内方塘的水进行清淤、引流,在河流内增加拦水坝,彻底解决果树浇水难问题。

营口海关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脱贫”的理念,积极与大沟村党组织开展联创共建活动,协助村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加规范、组织建设更加完善。双方开展联合党日,交流党建工作心得,营口海关还向大沟村捐赠图书,助其充实党员活动室。

两年来,营口海关4次组织人员对12个贫困户开展扶贫慰问,协调资金2万余元帮贫困户购买耕牛,还为村里送去17吨煤,使村浴池能够全年开放,解决了村民冬季洗澡难问题。

营口海关将定点帮扶机制列入各年度工作计划,根据走访调研实际调整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资金协调、农产品质量、物流合作等问题,并选派动植物检验检疫及食品安全领域业务能手进村授课,走到田间地头,在果树培育及产品提质上给予专业的技术指导,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记者 张继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