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朝阳县审计局三举措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2020-12-15 09:10来源:朝阳县新闻网次阅读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党建工作理念。突破就党建抓党建的旧框框,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来定位,放到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宏观背景中去谋划,放到审计工作大局中去研究,切实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按照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种资源,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找准突破口,不断拓展机关党建工作新领域。

突出主线压实责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科学量化考核指标,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压实三级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构建责任落实链条,推动主体责任向纵深推进。

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中心工作相结合,根据审计工作规律特点,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党建活动,不断探索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使党建活动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党建活动常有常新。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在各项审计工作中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晓军 记者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