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

日期:2020-12-03 11:18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11月23日,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党组书记、主席袁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1203112756.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做的辅导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QQ截图20201203112838.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找准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着重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全会关于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把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重要部署,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落实全会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半边天力量;三是落实全会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助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四是落实全会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部署,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落实全会关于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的重要部署,助力提高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六是落实全会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部署,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妇联党的建设。

QQ截图20201203112912.jpg

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强化工作落实,做好全年工作收尾,谋划好下一年度工作,为市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