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望花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程发力

日期:2020-11-27 11:11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抚顺市望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精神,围绕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四个环节全程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提高优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拓宽来源严格“选”,提高储备数量。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干部交流、调任等规定,拓宽选人视野,畅通交流渠道。对优秀年轻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坚持优胜劣汰、能进能出,及时更新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结合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对表现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及时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对经过全面考察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调整,保证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整体质量。截至目前,全区共储备优秀年轻干部61名,其中女干部33名,少数民族干部9名,党外干部5名。

QQ截图20201127111108.jpg

强化培养精心“育”,提升能力素质。按照定时间、定人员、定内容、定考核的“四定”要求,制定年轻干部帮带培养机制,着力打造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分管领导一对一或一对多帮带培养年轻干部的新模式,建立帮带小组140余对。坚持一线蹲苗锻炼,选派5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到巡察、经济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岗位进行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建立完善年轻干部动态调整机制,对于成熟度高的优秀干部,有侧重的安排其列席党委(党组)会议,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全面工作、丰富工作经验,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QQ截图20201127111148.jpg

从严监督全程“管”,加速健康成长。对新任职年轻领导干部进行跟踪考核一年,实施季度考核制度,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学习工作情况。不断加强各级党组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单位党(工)委(党组)负责人通过定期约谈方式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区委书记、组织部长通过重点约谈方式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注意发现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业绩较优的提醒戒骄戒躁,对一时迷惑的给予帮扶指导,对遭遇挫败的重树自信,促使年轻干部保持昂扬斗志。今年以来,重点约谈年轻干部32人次,实现80后优秀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

QQ截图20201127111224.jpg

鲜明导向大胆“用”,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以事实人、以事察人、以事评人,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牢固树立注重基层和一线的导向,通过调研走访、专项考核和巡察督导等方式深入了解年轻干部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的实际表现,对于勇担当、善作为、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大胆使用,建立容错机制,鼓励干部年轻干部在遵规守纪前提下敢闯敢试、开拓创新、担当实干。2020年以来,提拔重用领导干部52名,其中年轻干部2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