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县树好“风向标” 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日期:2020-11-27 11:07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今年以来,抚顺县充分发挥平时考核在公务员管理工作中基础性作用,通过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促进日常管理,提升公务员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

QQ截图20201127110719.jpg

建立考核标准体系。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抚顺县研究制定了《抚顺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及时成立了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县县直机关部门单位、乡镇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563人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坚持“质”与“量”并重、“个性”与“共性”并重、“正向”与“反向”并重,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量化出勤、纪律、作风、廉政、实绩等考核指标,确保平时考核的科学性和系统性。

QQ截图20201127110756.jpg

优化考核操作流程。按照年初明确任务、每月工作记实、每季领导评鉴、评鉴结果反馈、评鉴结果审核备案等步骤和环节开展,通过对目标完成情况的跟踪、记录、考评来评判工作的情况。在考核内容上,把功夫下在平时,统一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季度评鉴表、备案表,记清平时每一笔账,重点体现阶段性变化;在评价方式上,突出个人记实与领导评鉴相结合,探索引入服务对象、社会公众等外部评价机制,力争考实、考准,切实提高考核评价的精准度。

QQ截图20201127110831.jpg

用好考核工作成果。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和重要依据,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或不足,弥补年末一次性考核的弊端。将考核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工作积极性与工作效率,真正发挥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