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朝阳市:打造科学化实绩考核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11-26 06:44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今年以来,朝阳市在实绩考核中,以“民生是最大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为遵循,推动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乡村振兴。

聚焦重点工作,将考核办法“用”起来。先后制发《朝阳市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考核方案》等11项专项考核办法,针对不同地区资源和区位特色,分级分类对飞地经济、老企业转型升级暨对外合资合作、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乡镇(场)街重点工作的考核指标进行科学设置,充分释放考核效能,考核指挥“一贯到底”。

聚焦考核方式,将考核过程“管”起来。在考核过程中,牵头部门抓总、相关部门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综合协调。围绕抓好统筹、定实方案、把握政策、有序推进、督促落实等5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从严从紧、从实从简,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准、考实,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反映被考核对象的工作成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考核工作。

聚焦结果运用,将鲜明导向“树”起来。将乡村振兴工作纳入精准实施“五个一批”奖惩机制,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坚决做到干得好的表彰一批、提拔一批,干的差的约谈一批、调整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责一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朝阳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