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朝阳市龙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建+”活动聚力科普实效

日期:2020-11-24 08:13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为提高新时代党建工作对科技工作的推动作用,朝阳市龙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党建+科普”创建活动,使科普工作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任务更聚焦,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实效。   

一是广泛开展科技培训。通过学一人、带一片、富一方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年面向农民工、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举办农函大培训班15个,培训农民540人,举办各类技术培训和信息服务10多次。

二是抓好科普e站建设。按科普e站要求,完善科普e站建设,利用基点站、区域站、中心站服务群众,将科普中国e站推向各类人群,通过培训、活动让群众熟悉科普中国e站、熟练使用科普中国的所有内容。

三是大型科普活动扎实有效。利用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党建+科普”咨询、科普宣传活动。共开展大型主题活动4次,展出科普展版40余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1000份、科普书籍1500余册。

四是大力推广全民科普软件“科普中国”。为大力营造“众创、严谨、共享”科普生态圈,加快科普信息化建设,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利用科普日、科普活动周等活动,深入社区和企业,宣传并引导人民群众下载并注册“科普中国”APP, 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从而提升科普公共服务水平。目前注册量已达到800余人。 

 (朝阳市龙城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