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2020年组织员、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日期:2020-11-20 09:49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近日,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了2020年组织员、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全校22个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共67人参加培训,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服务师生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

QQ截图20201120094844.jpg

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徐浩特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落实省委关于高校党务工作者培训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促使党务工作者加强思想武装、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徐浩特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班的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学做结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将本单位党建和教育工作推向新高;三是要严肃遵守纪律规范,积极参加各环节培训,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展现大外党务工作队伍的良好风貌。

QQ截图20201120094959.jpg

本次培训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邀请辽宁省委党校、辽宁中医药大学专家学者、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以“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务工作者修养:团队建设与激励》等主题作报告。同时,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方法,组织学员赴大连理工大学建工学部重点实验室和党建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情景教室参观学习。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仅是一次集中学习,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固本、一次理论上的武装、一次本领上的扩容、一次视野上的开拓、一次能力上的提升、一次作风上的淬火,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地。

大连外国语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