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0-11-19 09:42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近日,辽宁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雪铭,校领导李培山、朱成利、岳崇兴、肖继光、苑晓杰、丛茂国出席会议。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相关二级单位院长、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1119094248.jpg

备课会上,李雪铭校长就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李雪铭校长指出,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是贯彻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讲好“形势与政策”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进“形势与政策”课落实落地见成效。李雪铭校长强调,全校各有关部处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好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切实保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三要加强学习、精心备课,全面提升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李雪铭校长要求,“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要加强集体备课工作,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掌握和运用好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把“形势与政策”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示范课程、优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