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昌图县评选党员“五优”商户

日期:2020-11-19 08:3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今年,昌图县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的新方式、新举措,开展党员“五优”商户评选活动,将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延伸至私营个体工商户,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开展之初,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员“五优”商户评选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党员“五优”商户评分细则》。明确“五优”商户标准,即诚信优、质量优、服务优、效益优、评价优。

评选过程中,昌图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严格把关作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各镇(场)党委和个私协会党组织围绕行业标准对推荐出来的党员商户实行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考核。深入商户驻地根据“五优”标准进行现场考核打分,打分后张贴考核公示。设置考核公示期,注重吸纳主管部门和群众意见。截至目前,全县共评选出党员“五优”商户26户,现已公开挂牌。

据了解,昌图评选党员“五优”商户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商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其他商户向“五优”标准看齐,营造党员带头、有序合法的经营氛围,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依托“五优”商户建立“商圈党建”模式,采取区域性联建的方式在同类相近的商户中建立党组织,形成“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设施共享、活动共办”的非公党建工作新体系。(记者 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