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铁岭县心理疏导服务队线上线下解群众心结

日期:2020-11-17 08:04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在“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县”活动中,共青团铁岭县委公开招募了32名有资质的心理咨询师,组建“调小青”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进驻县、乡镇(街道)、村(社区)“调小青”同心“益”站,面向未成年人、病困人群、留守儿童、有心理障碍人群提供特色心理疏导服务。

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工作法:在线上,有心理咨询服务需求的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咨询,志愿者也可通过“今日铁岭县”APP网格管理模块接单。在线下,就是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志愿者走进同心“益”站村委会或社区活动室接待来访。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纷纷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通过“调小青”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耐心帮助,许多群众打开了心结,多年积压的一些纠纷也得以化解。(记者 姜义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