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大连地铁集团:树立红色引领,激发党建活力

日期:2020-11-16 11:09来源:大连国资委次阅读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工作,普及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培养学生良好乘车习惯,2020年11月9日消防宣传日,大连地铁集团运营公司客运二中心第一党支部走进东港第一小学、东港第三小学开展以“践行出行之礼 拥抱地铁时代”为主题的安全文明知识进校园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述了地铁基本知识、模拟了整个乘车流程、解读了地铁文明公约等。特别加强了对地铁站内消防标识的讲解,并组织大家排队试穿荧光马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消防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有自救意识,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学生们探究知识的能力。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不时举手提出心中的小疑惑,支部党员们也耐心进行了回答。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安全文明乘车意识,也提升了大连地铁的社会认知度,展现了大连地铁积极向上的企业形象,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不断创新了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