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辽宁天亿机械党支部“三强”党建工作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日期:2020-11-12 10:23来源:朝阳县新闻网次阅读

辽宁天亿机械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21名。多年来,公司党支部始终按照“以党建兴企、以党建强企”的宗旨,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标准,积极探索出“三强”党建工作法,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互动共赢,先后被授予“市级优秀党支部”“省级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双向培养”强活力。公司党支部以“宁缺毋滥”为原则,严把发展党员各个“关卡”,对不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坚决说“不”。着重开展党员“双向培养”活动,全力打造党员骨干队伍,成就核心团队,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一是将骨干培养成党员。党支部成立以来,已有7名骨干职工入党,其中管理层3名,技术骨干4名。二是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党员孙贵昌刚来公司时,对制药机械的性能和销售一无所知。公司党支部便安排他到生产一线锻炼。今年,他已开发新客户60余家,有效提升了市场占有率,被公司党支部评选为年度销售之星。目前,公司党支部共有管理类党员8名,技术类党员13名。

“两个带头”强实力。公司党支部在生产一线和办公室设立“党员示范区”“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责任”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在岗时统一佩戴党徽,切实把党的建设触角延伸到车间一线,让党员的先锋作用看得见摸得着。一是党员带头技术攻关。技术部副总工程师老党员赵建华主持研制多功能循环利用压片机,填补了国内外压片机一机多用的空白。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专利26项,创造经济价值6000余万元,每年创造税收400多万元。二是党员带头言传身教。46岁退役军人老党员姜河,常年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会每个新来的装配工,他带过的徒弟都已经成为公司技术能手,多人获得公司“先进职工”荣誉称号。近几年来,公司先进员工中有70%以上是党员,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愈发凸显。

“同频共振”强魅力。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关注员工成长。利用“车间党课”“视频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四学”活动,积极学政治、学业务、学生产、学经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党建带工建、妇建、团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二是共筑和谐企业。注重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在企业内刊《辽宁天亿》中开设党建工作专栏,宣传优秀党员、职工先进事迹21人次,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共赢。设立署名的“党员意见箱”,引导每名党员与普通员工定期开展“谈心接待”,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张聪 记者 宝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