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沈音举行主题党建活动成果汇报演出

日期:2020-11-11 11:33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近日,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与辽宁省委党校对外交流部、西藏那曲市委党校联合举行了“学四史、忆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成果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分为“民族脊梁”“中国气魄”“抗疫精神”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民族脊梁”在歌曲《我的祖国》的唯美动听、热情奔放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诗朗诵《青春中国》激情诉说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那曲市委党校中青班藏族学员演唱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广大藏族同胞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伟大的民族精神;独唱《追寻》,大气磅礴、铿锵有力的节奏点燃现场师生的热情。在“中国气魄”篇章,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抒发了与祖国血肉相连、荣辱与共的真挚感情;小品《超级女兵》演绎了新时代女兵用青春与热血谱写荣誉和使命的故事;歌曲《我爱你中国》让浓浓的爱国情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第三篇章“抗疫精神”,从诗朗诵《祖国,我属于你》开始,表达了热爱祖国、献身祖国、与祖国共命运的爱国主义精神;藏族学员表演的舞蹈《锅庄》,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成就;歌曲《红手印红梅花》唱出了全国人民对抗疫英雄的深深敬意;全体演员齐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喜仁说:“此次汇报演出充分发挥声乐歌剧系的专业优势,将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有机融合,使大家在音乐中触摸历史的厚度、重温真理的味道,在音乐中感受信仰的温度、汲取奋进的力量。”(记者 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