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强服务 优环境 促发展——抚顺市委非公党工委委员单位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在行动

日期:2020-11-11 11:17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张国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改善营商环境建设,切实发挥好市委非公党工委委员单位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的职能作用,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党工委下发了《深化“一联五建一促”服务两新组织发展“四送四助”活动方案》,组织委员单位与全市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对接,通过开展“送政策咨询,助信心提升”“送营商服务,助健康发展”“送关怀激励,助问题解决”“送先进文化,助宣传推介”的“四送四助”活动,增进委员单位与两新组织感情,努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协调解决好两新组织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引导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培育新动能、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助力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持续为抚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目前,部分委员单位积极行动,主动深入两新组织中对接、调研、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QQ截图20201111111109.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罗玉生带队赴哥俩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就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企业以党建文化承载企业文化,深入发挥“两个作用”,形成强大凝聚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QQ截图20201111111407.jpg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智带队赴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针对企业发展党员不规范的问题,送去《抚顺非公党建工作手册》《新编入党培训教材》《抚顺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手册》;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建议企业采取多种途径招录人员,推荐企业关注“抚顺人才”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QQ截图20201111111455.jpg

——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弘毅带队赴抚顺顺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共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财务工作以及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给出具体建议。对企业提出的财政资金扶持政策及税收优惠政策等专业问题进行汇总记录,计划在年底前安排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到企业开展专题宣讲。

QQ截图20201111111533.jpg

——市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关卫东带队赴辽宁城际客运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对企业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党组织在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协助企业争取到疫情期间省、市出台的相关惠企措施中关于社保、税务方面的减免政策,客运站周围“黑车”集聚问题整改整顿卓有成效。

QQ截图20201111111614.jpg

——市金融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青阳带队赴抚顺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座谈调研,了解企业生产及销售情况。向企业党支部推荐“学习强国”和“抚顺组工”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和媒介,推动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向企业传达最新金融政策法规,帮助企业分析市场地位、行业空间、发展模式和主要制约因素,指导企业夯实基础,为未来进入资本市场积蓄力量。

QQ截图20201111111659.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詹丽萍带领业务部门负责人,会同爱尔眼科、邮储银行、锦州银行、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来到罕王商场开展调研座谈。协调爱尔眼科免费赠送500张眼健康筛查卡;邮储银行和锦州银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政策咨询;抚顺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律师志愿者向企业赠送《民法典》,并在今后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QQ截图20201111111737.jpg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玉峰带领5个主要业务科室以及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赴抚顺市天湖啤酒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企业应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交流和解读。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已经为企业减免414万元税费的基础上,预计四季度继续为企业减免税费约130万元。